close

(19/08/08實地考察結束時)
抵達報館時我興沖沖把手冊交給維瑩寫。在等待她從廁所回來的時候(她把我手冊也帶走了),耀陽、青洛和意興叫美云和我趕緊走,不然趕不及回家的巴士。這時候我發了信息要求爸媽到
sitiawan
接我,他們一口答應下來。
那時候已經7點了。換句話說,即使搭7點半的巴士,我到sitiawan也已經是9點多了。

乘搭巴士+走一段路后,我們來到巴士站,售票處掛著close/tutup
時間大概是7點半。云看起來整個人hang掉。
沒辦法,這種時候最重要的是尋找出路。穩住心后,我和云搭taxi回艾筠的住處。他們仨人則搭taxiTronoh(這是我后來才懂的)

車程的前半段在一陣手忙腳亂中度過。
我得告訴小艾我又得回去過夜,還需要她爸爸到路口載我們。
手機僅剩1%的電、RM1零吉的存額,我們在與時間賽跑。奈何手機不爭氣,話還沒說清就“嘟”一聲自行關機。(云的電話比我更早關機
好在好心的馬來司機借手機給我們,也好在我有帶整個學記file出門的習慣,我才得以打電話、翻看手冊查看小艾的號碼,聯絡到她。

Taxi上我握著云的右手,我多怕沒有人陪著我度過,不然我會失去勇氣……我告訴她,我應該會在艾筠家哭一頓。
到小艾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要趕緊通知家人,我依然留在怡保,他們不需要到sitiawan載我。
于是我匆匆往房間跑去、拿出充電器喂手機,那瞬間突然想起手機錢快沒了,便跟小艾借個家用電話。
我撥通家里的電話號碼,“嘟嘟”好多聲后沒人接聽,不祥的預感。

然后我的手機響了。
『我現在在怡保』我害他們白跑一趟到sitiawan,要知道我家和那里的距離約1小時。
『什么??!』
電話那頭反應很大,出乎我預料的大。

下意識要我馬上掛斷電話。擱下手機,心里開始胡亂翻騰,云問我怎么著了。
我無法開口,在熒幕上打了幾個字給她看。『我家人到sitiawan了』
就下一秒,我哭了。哭不出聲,怕吵到小艾家人。
淚水狂飆,情緒還在失控,全身失去力氣地癱在墻上,心里是滿滿的愧疚。
云任我哭,我堅持哭著解釋原因。

云出房、小艾進來后,那份惆悵再飄至心頭,我又說不出話來了。
哭著哭著,情緒終究平伏了些。
那天晚上眼睛很腫,疲勞的腫+哭過的腫。于是很早入睡了。

我對我的家人很抱歉……成為學記后直接影響到生活作息,總是要你們配合著我,我也感到十分無奈。
我有預感我會哭,只是沒想到爆發點是聽完電話那霎那。
云、小艾,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不好意思噢,我知道哭的時候臉部抽搐著,五官一定扭曲得很難看,讓你們看到我最丑的一面了,呵呵……


今天是我的16歲生日。
感謝媽媽,雖然剛剛還大大聲和她講話。
感謝爸爸,沒有你們就沒有我這個傻小孩。
剛剛收到很多祝福信息,最近才把信息提示音換成卡農的音樂響個不停,謝謝你們記得我這個小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