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個六月天,我才睡醒便犯下了這個月第一條不負責任的罪狀。

都是我不好,原本6月1日的上午,我要到怡保開學記嘉年華的會議。
印象中最早那趟藍巴士停留在7-11的時間是6點45分至7點10分。
我看了看手表顯示的時刻,6點58分。還早嘛。我慢慢地收拾東西,然后不慌不忙地穿上鞋子,再徐徐地坐上摩托的后車包。

摩托來到7-11便利商店門口,平日藍巴士的蹤影卻不在了。我問了問那里扛菜的先生,確實了巴士已離開的壞消息。
這時候手表顯示7點08分。
啊……
啊……
啊……
在我準備開始心里咒罵的那一秒,我恢復了意識,承認自己的過失。
巴士司機沒有做錯,我并沒有和他約好,他沒有等我的必要。時間到了,他就應該準時出發去載其他人。
我發了封信息給聯絡組的艾均,不出席會議的理由是——搭不到巴士。這看似理所當然的理由,事實上是不負責任造成的。

還好回程上媽媽沒有啰哩羅嗦多唸幾句,不然心里又要不好受了。

于是我開始想。
我想到了一些永遠放飛機的朋友。約好7點半吃晚餐,她們都會在大家吃飽后出現。
我想起那些總是要男孩子等一兩個小時的女孩子,她們說這么做是要測試男孩子對她們的心意。
我想起一首蘇打綠的歌,叫《遲到千年》。據說是主唱青峰在等人的過程中寫的。那歌詞好深奧,誰可以告訴我她的意義?
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故事主角因為等人而怒氣沖沖,他的行事永遠那么匆忙,他非常重視準時。在等待的空檔,他靜了靜自己的心,觀察四周,發現了從前匆忙中錯過的好事物。于是他開始意識到偶爾的慢腳步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根據以上沒什么關聯的思考,我發現了被等的那個人,也就是遲到的那個人是個很討厭的角色。
我也很重視準時。所以這一次遲到,我要討厭自己。

6月1日是兩個小學同學的生日,同時也是世界兒童日。
玠穎生日快樂,于廣生日快樂,世界所有兒童,你們也要快樂。

p/s:遲到千年的歌詞(這里只顯示第一段)
卮言春天 破碎秋千
踟蹰不如停止抱歉
再过秋天 烂了蜿蜒
红灯你搁浅
只是你迟到一千年
黄昏后就不会有夜
发间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说你放弃了八月
其实不需要蜻蜓点水
打昏自己食髓知味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餍
捧起碗在倥侗增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