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心血來潮想要養魚。我說:爸,家里醬多只小鬼要養了,你還要買多幾只來陪我們受苦哦?
在爸媽的堅持下,魚缸、泵水器、燈光、藥水都帶回家來了,把彩石和裝飾水草擺好后,這些家伙從此住進我們家。
魚缸正擺在客廳的電視機右側,只要你走進來我們家,往左邊看就看得到我們的新朋友啦。


5月18日(星期四)魚缸的第一天
萬事俱全,只欠東風,東風就是魚啦。
幾番商量后,我們決定飼養金魚啦。


看到嗎?看到嗎?里面有5條金魚哦。最中間那只比較特別,其它的金魚都是圓頭的,惟它的頭是尖&扁的。

  
當金魚把頭朝下在石縫間覓食時,石子的彩色把金光的魚身和飄逸的尾巴襯托得特別漂亮,再配合它們認真的神情,總讓我不住地為它們多看幾眼。

 


5月12日(星期一)新加入的大便魚
由于金魚們的排泄物排放量蠻大的,導致整個魚世界被它們的大便搞得烏煙瘴氣,灰蒙蒙的,我們便決定邀請大便魚來當這個魚世界的清道夫。
大便魚,顧名思義就是吃大便的咯。它無時無刻都在工作,也無時無刻地在……吃


瞧,它的嘴巴像吸盤一樣,到處吸掉不干凈的物質。赫赫,他還懂得看鏡頭呢!


5月24日(星期六)大便魚之死
不知為何,大便魚就這樣離開了它的同伴們。它來這里只不過12天、不到2個星期就趕著到另一個世界了。
為了紀念來去匆匆的它,我們的電腦熒幕換成了


永在懷念中……


5月29日(星期四)再來2條新伙伴
爸爸說:哦,那個魚缸厚,要多多種魚才美嘛~
媽媽說:是咩?我看一種魚就很美了咯,多幾種下去很亂涅!
我說:是咯,是咯,以前那種金色的就夠了啦~

那天多買了2尾魚,它們身上的色彩比較不一樣,紅白斑紋相間的,而且比較起之前金色的,它們的體型也比較大只。


雖然我對這2條金魚沒什么好感,它們還是這樣住下來了。


5月30日(星期五)再來,黑色的金魚&新的大便魚
隔天,爸又買了一尾黑色的金魚回來(又買啊?。。。)
這黑色的金魚不太討喜,整個黑黑的,很不吉利的感覺。
隨著黑色金魚,大便魚又來啦。只是這尾大便魚似乎比較內向,都不太游動的。

 
從此以后,每每吃飯時間到了,客廳都會傳來一聲:喂,魚吃了沒有?

有空沒空,我都會到客廳一隅靜靜地窺著金魚的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