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有做工便閑在家裏。這種日子還蠻爽的,吃飯睡覺看電視上網,這些就是我一天的作息。有或許你會說我過得很空虛,這樣子也算很快活對吧?~

呵呵,想開點吧~不過至少最近我有在讀書哦,不,應該是:看書。讀書&看書之間,我寧願選擇看書。讀書給我的感覺太認真了,這樣子太累就算不上是写意的生活了。
有“看書”二字加持,這種生活不算空洞了吧?!這樣我就放心多了~~(沾沾自喜中
(如果你覺得我這話很廢,那就甭管這些歪理,請再繼續看下去吧~~

       
一本是《家》,一本是《春》

都是巴金的作品。這是一系列的小説,加上另一本《秋》就是“激流三部曲”了。目前手上只有《家》、《春》這兩本,《秋》呢,還要等大哥到怡保開會有去大衆書局才能買。

激流三部曲說的是一群年輕人對中國舊禮教的反抗、掙扎。《家》的故事中心點由高覺慧出發,說的是他對舊式家庭的抗拒,他在舊式家庭裏抗戰式的生活。而《春》故事發展由高淑英(高覺慧的堂妹)出發,說的是她極力想逃脫于舊式家庭、對舊禮教的憎惡,並展開逃避其父爲其定下的不理智婚約。

其實早在考PMR之前,我就已開始翻閲《家》了。那時書讀得沒那麽勤,兩天三天才翻閲幾面,大概是沒那種興致吧?!(那時處於備考狀態
直到最近,前一個星期我才把《家》看完(在揶揄我的龜速對吧?~),又迫不及待地把《春》看下去了。這幾天看書看得很勤(昨天居然翻閲了超過一百面耶)所以,《春》這本我很快就看完了。

有關故事介紹,下篇再仔細寫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