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聽說有婚禮在我工作的餐廳The Garden Terrace(我最近才知道這個餐廳的名字)這裡要舉行婚禮了嘛,所以今天還蠻期待的。

很幸運被叫到做晚班,嘻嘻,太好了,能夠親眼看到這場婚禮進行~~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西式婚禮。
 
到了那裏,我們就被叫去排椅子。椅子好重,一大叠醬子搬來搬去,幾個女生累坏了。偏偏我們的captain夠力半死,一開始他叫我們自己安排, 總之整個場要有70張椅子,分成兩個區,一排多少張由我們自己看著辦。當我們搬+排到差不多好了、沒力氣了,這時候這裡的主管過來看情況,captain 這個擦鞋仔才奔過來我們這裡指指點點,叫我們怎樣排跟怎樣排,好像很勤力做工的樣子。
 
一般看電視都看到婚禮的椅子超華麗的,這些都要付出代價。椅子排好后,必須先套上米黃色的chair cover,再套上一個蝴蝶結在椅子後面,並把蝴蝶結兩個耳朵的上頭合起來釘好,才算完成。其實弄這些東西我們都還蠻興奮,直嚷著說:walau a,我們在幫人家準備婚禮捏!要不就是:oh my god,好浪漫哦!她們好像都很期待這種唯美浪漫(還有很貴!)的西式婚禮。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氣太熱了,有點把我們的興致驅散。這時候也有專茶花的人在弄花的擺設。插滿花的臨時舞臺、圈圈,我只能說實在太漂亮了~
 

弄好captain的命令后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去吃東西及換衣服。今晚終于有得穿別种制服了!之前我還很羡慕朋友在pirates night橙白條紋的衣裝。這次穿的是一件像校服的白色衣服,外面穿多一件黑色的無袖外套,而且還要綁一個領結在領子上,真的很有餐廳waiter的感覺 ~

天啊,我的照片曝光了。獻醜了!總之這是當晚我穿的制服。

 
幸好我們趕得及在一對新人出來前打點好一切。我們才出來,就看到三個粉紅禮服的女生一個接一個緩緩從樓梯口走下來,她們的年齡也一個比一個大,第一個還是小學生的樣子,第二個就像中學生,第三個也和第二個差不多。接著就是新郎新娘走出來了。伴著甜蜜的卡農(真的沒有拉小提琴的),他們慢慢地走在紅地毯上(我也有幫忙鋪的,搶功勞ing),迎著人們羡慕、垂涎的眼光,走到了在長長紅地毯盡頭的場子。然後他們坐在台前的兩張椅子,神父就開始說話了。劈里啪啦、嘰里呱啦就一堆懂一點、不懂一點的英文,應該是大會說辭吧。然後現場全體的人站起來唱歌,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麽來的。這個時候終于帶到機會拍照了~趁captain沒看到,我就開始拍起來了,其他一些高級主管也掏出相機來拍。


新郎新娘神父&觀衆嘉賓,現場很美麗哦~看到舞臺棚子、圈圈嗎?夠唯美吧~
 
之後還是一堆介紹詞之類的。剛剛粉紅禮服的其中一個女生也上臺致詞。自然我沒在聼(反正都聼沒什麽懂),因爲這時候就要開始stand by了。弄好吩咐之後,我們又回去觀禮。婚禮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你願意嗎?我願意“這part。我們等這句等了好久,終于讓我第一次親耳聽到新郎新型滿滿的、新娘羞澀的I will(不是I do,因爲神父問will you…)。然後有什麽不管生老病死阿…之類的。我們就在旁邊擡槓說,婚禮當然是醬講啦,回到現實這些承諾就不見了。


I will過後的交換戒指、接吻讓我突然想到《今天你要嫁給我》的rap:
你愿意生死苦乐永远和他在一起
爱惜他尊重他安慰他保护着他
两人同心建立起美满的家庭
你愿意这样做吗 Yes I do

儀式完畢后是自由餐。我們真正的工作就開始了。這時候有歌手在臺上助興,這個歌手很好勁爆,頂了一頭爆炸頭來~~臺上也有一個彈keyboard的和一個彈電子吉他的。簡簡單單的三人舞臺為現場生色不少,場面在一些point(唱那些人熟悉的歌&適合跳舞的歌的時候)也沸騰起來。衆人傾巢而出,在舞池上擺動起來。


衆人沸騰起來,看得到嗎?拍得不怎麽清楚(因爲是偷偷拍的~~)

就這樣,我寫了很多了,謝謝你耐心聼我哈拉(詞窮、文字不流暢請見諒)。這是我第一次見證西式婚禮,雖然有點累但很開心。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