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説星期四那天考生活技能和兩科華文。先考的是生活技能。然後考完試后,沒考華文的都回家了。哦對,還有我們的印度同胞有印度文,所以留下他們和我們有考華文的在學校。

等待考華文二前空出了半個小時,我們約四、五個人坐在Taman Sains 的亭子讀書。
Pondok 後面有一個告示欄,上面兩塊玻璃已經不在原本那樣放,而是什麽都沒擋著,直接就放了塊大玻璃那樣。
阿pek 很隨意地摸過了玻璃,然後我沒發出聲音,就眼睜睜地看著玻璃倒下、跌到地上、發出“piang”聲、化成碎片。
幾個人就這樣有點嚇倒,說了一大堆,沒有人整理碎片。

約十五分鐘后,淩從食堂回來pondok,看到碎片便拿來了掃把來打掃。
我想淩真的很為別人着想,也很勤力、熱心。因爲她來之前沒有人樂意來收拾,包括我。
而那個罪魁禍首,不逗留多時便溜走了。
幾個人還沒收拾完,人人敬畏的“虎”老師經過了Taman Sains。
她一看到碎片,便說(馬來文的):“啊,玻璃碎了!你們華人對不對?我數看。。。一、二、三、四、五。。。。“
我聼她這麽一說,尤其是她分清楚膚色(這是重點),我不由自主用華文高聲說:“她很種族歧視咯!“
沒想到,她走到我面前問我說(馬來文的):“你剛剛說什麽?”
我慌了,她該不會是聼懂我說什麽吧?!我該說什麽好?
我回她:“沒什麽”
問了多幾次,她才徐徐地離開Taman Sains。
而我心裏心跳怦怦怦怦的,害怕之極。

過後,我們又進考場考華文二。考試途中,我不斷想起剛剛她逼問我的情形。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
害我這張考卷的楷字匆匆忙忙下才寫完。

沒想到才一離開考場,“piang”的一聲又響了。我還聽到裏面的監考老師說:“嘩,是不是又破了啊”
沒錯,剛剛的事發現場重演了一部相同的悲劇,相隔不到三個小時。
這次打破玻璃的另有其人。當然,肇事者待不久又逃離現場了。
然後我們又收拾玻璃碎片。
有人埋怨學校的每一處都好危險,連布告欄都有威脅性。
對咯,駕一輛摩托來學校還要擔心會不會被偷。我校今年不見了超過兩輛摩托。

事情就在我們考完第一張考卷回家后就落幕了。
我真的好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