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茜的生日。也沒什麽特別的,半夜1點多發了一封信息祝福她,我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est FRieND
*(^0^)*
衷心地祝福這位剛
滿十五嵗人緣超好
立志儅酷酷女生期
盼攷好成績等待美
麗愛情的同班同學
兼認識相熟多年的
朋友,best wish:
AAAAAAAA
+u+u.17+u
p/s不用謝我啦,省下7仙來跟別人通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然後,在家讀了一天的書配電視。4,5點的時候,鏹打了一通電話來,問說要不要去黑豬傢附近的草場幫茜慶生,重點是不用給錢,沒有吃東西的,只需帶蠟燭去那裏。
我有點猶豫,打了通電話給我“孤獨二人組”的另一員,淩。
她原本不想去的,但跟我討論一下后,越來越像去,我卻是越聊越不想去,正好相反。
這種朋友閒的聚會對我們這種終日不出門的“孤獨二人組”是很難作要不要去的決定。
我們達成了共同的感想————討論要不要去這種事情最煩人了。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

其實時間約在晚上7點半,但我了解一些人的個性,沒有個8點8八點半,她們還不會來的。
我到8點半才去,可是到了草場看不到半個人,我心裏一沉,一個字漂上來————慘。
這已經是第二次,上次去看林宇中也是這樣,來到約定地點,找不到人。
二哥被我氣斃了,他說以後不要再載我出來,每次都浪費他的時間。
拜托,我也不想這樣啊,理應上應該是一大班的人啊。。。
而且如果我能自己駕摩托,我就不會有求于你了。
真希望你說的是氣話。
言歸正傳,我借他的電話打給茜(誰叫我的電話打給別人,別人聼不到我講話的)
原來事情很簡單,黑豬家就在草場對面。

一進去,淩說茜今天穿的很“勁”,我看到后想說,茜,妳是有身材的。
她穿的是粉紅色吊帶上衣搭白色小外套和超短的牛仔裙。
換作是我,我才不敢,我這種既過度保守又不好看的樣子,沒有膽子也不好看。
黑豬和我不同學校,不過我們是小學同學,既陌生又熟悉。(注意了,“黑豬”這兩個字是用福建話唸的,唸作“o du”
兩年前還有看到他,沒多大差別,倒是今天看到他,聲音變了很多。
說回其他女生,只見她們七手八腳地在幫茜化妝,把家裏媽媽姊姊的化妝品一併偷偷帶了過來。
其中很多的化妝品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我媽都沒化妝的,我自然沒看過。

然後然後,我們到草場的一隅用中秋節特產的彩色短蠟燭點在欄杆,椅子,樹,秋千旁等。
不要罵我沒有公德心,是他們叫我點的,雖然我自己也這麽認爲。
好不容易把一支支蠟燭黏在各處,真正難的是讓蠟燭們在同一時間都亮著,因爲這晚起風了(至少沒下雨,還好)。
點了幾支,風一輕輕吹來,火焰就隨著風一根接一根滅了。
我和幾個點燈者拼命地守護燭火,深怕最後那一點火都滅了(我沒有打火機,恐怕要摩擦岩石取火)
又點又滅的同時,茜也出來,大夥兒唱了最俗卻無法改變的三首生日歌————華語版生日快樂,英文版Happy Birthday,還有廣東版“恭祝你生辰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我廣東話唔掂,不懂有沒有搞錯)
然後一堆的人搶著跟壽星合照,擠出笑容和擺出口愛的甫士。
我繼續點我的燈,至少壽星有說:燈好漂亮,我就滿足了。
我想我是那個完全沒有拍到照片的那個,反正我拍照也不好看,不懂怎樣笑才好看,亦因爲這事我常中媽罵(好,等我買K810i再來實習)

就這樣點了一個小時多,開始收拾了,我們把一根根蠟燭拔起來,只見蠟燭的痕跡,流狀的蠟黏在各處,煞是刺眼。
沒辦法,隨便刮刮了一下子,收拾好便走回黑豬家。
黑豬是有錢人,他妹妹學鋼琴,家裏自然少不了這樂器。
幾個不富有族和我這個窮人靠到鋼琴旁。
先是燕彈了一小段簡單的《遇見》,她是自己按來按去按到的,然後好幾個人學她彈。
原本我想彈彈《小情歌》,但按來按去按不到那個音,宣告失敗。
然後想彈看看《卡農》行不行,終究是一樣的結果。
給我獨自一個人彈半個小時,也許我彈得到一點點。我曾經很想學樂器,不是鋼琴就小提琴等,很有氣質的感覺。
後來和我“現實二人組”的另一員,鏹又搭腔,這是有錢人的玩意兒,單單一個得學習多年的課程就不便宜,考試還要給錢,買一台鋼琴在家練習也要好幾千塊。窮人望都望不到。

最終,11點多我就打了個電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