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3天,悠閑的周末加一天公休,

原定計劃是用一天的時間復習高數,三天惡補生物。

理所當然的,我絕對不會照著計劃走。

 

直到昨天才開始復習高數。

我喜歡數學,講究腦記憶力的科目總比不上算數科目的成績。

數學和高數之間,我更喜歡高數,因為非常具有挑戰性。

方程式像一臺機器,只要把數目丟進對的機器,成果就出來了。

 

去年的方程式都被我丟進冰箱雪藏起來,這次復習像把方程式都拿出來褪冰。

總而言之,整個復習過程的感覺很好,而且越發覺得高中的高數很好讀。

 

其實……其實昨晚我溫習到4點才睡,

嗑了一杯咖啡的關系,才能堅持到那么夜。

結果,今天早上睡遲了,精神不濟、不能專注、不能做太多思考。

 

 

高數試卷二題目都較復雜。

因為平時鮮少做模擬題的關系,我不能適應考試卷二的速度。

雖然平時補習非常講究速度,但畢竟補習做練習是零壓力,

就算做錯殺傷力也不大,所以能快速作答。

而考試,究竟還是考試,隨便錯一題,丟分像丟垃圾就那么順手。

所以小心翼翼,所以瞻前顧后,所以速度放慢,所以不夠時間T.T

第一部分其中一題確定丟了,來不及做又不能思考。

 

還好試卷一題目都比較直接,完成後還剩半個小時。

原本想要兌現諾言,揩擦身旁的窗口,但是沒帶紙巾,赫赫。

 

我們班的高數老師“拿幾粒”的動作讓我很汗顏。

他從考試一開始邊開始繞考場(喔?!他很用心在監考?)

事實上他每繞到一張桌子前,就瞄一瞄考生作答得怎樣,不會做的他現場教書。

這個老師很……好?“好”到上預考考場還在教?!

 

整個中五的課程他教到第五課就停了(總共有十課),沒聽錯的話,他不教的原因是

『後面那幾課很難,你們專注在其它課的就夠了』

什么歪理?為人師表竟可以編個不負責任的借口推搪應盡的職責!

 

之前上他的課時,他講解的時候我都沒在聽(事實上他講解的次數也不多),

但至少他給的功課我還百分之百做齊交上去。

乃至他在考試時間給予指導,除了對其他考生不公平外,

他這樣做,對嗎?

 

 

我的pet——shotshot戴上海賊頭巾。

 

Facebook有一個心理測驗,測你是海賊王里的哪一個角色。

二哥測中Sanji,被我虧他好色。

直覺告訴我,Robbin、Chopper、Zoro、Luffy都是不錯的性格角色,但……

Chopper鼻青臉腫的樣子,真惹人疼。

 我中Franky……那個只穿藍色內褲的船工囧

也許我該多喝可樂來補充能量?

 

上個星期的學海,梁靖芬的文學鑒賞專欄罕有地介紹歌手的詞,

而且是張懸這張《城市》,真是驚喜!

杏紋曾經推薦我這首《關于我愛你》,淡淡的,很有味道。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幸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