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全縣一樣的考卷,但整張考卷感覺沒有很高級,紙張也是從左上角釘的,不像那種很高級的政府考試紙從中間釘。

很怕看到政府考試的考卷。除掉丟考試的恐懼外,每每見到那斤兩十足的考卷,總會為好多樹木因此被伐掉而感到惋惜。

何以說盡量十足呢?

以physical來說,考卷紙材質不錯,還好過我家用的A4紙;

頁數也比一般考卷多很倍,尤其是數理考卷,最糟的就非雙語試卷莫屬,明明說好用英文學數理科,干嘛還要加馬來文翻譯在每一行英文字下面叻?(既然可以加馬來文,那是否應多放一行華文和淡米爾文翻譯呢?)

話說回來,今天的高級數學考試,試卷一應付得還可以。一個下課回來考試卷二,作答時間有2個小時半,題目多到我想睡覺。

真的。不信你可以問阿爽。

在試卷二離收卷時間還剩一個小時之際,我看到那娘炮的"豹子"(照他的名字翻譯成中文,我們都這么稱呼他)走進課室內。

前陣子聽其他老師說,他騎摩托時候車禍,不懂是手還是腳其中一支斷了。

那時候我們學生就對他遇車禍的原因議論紛紛。最搞笑的理由是:他一邊駕摩托一邊噴香水。

沒想到他那么快就回來了。早不回遲不回,準準中我們考試的第一天。還那么巧,我們班的道德老師沒來,由他代課。

屁!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老師!考試的時候放任學生交談不管,明明看見學生抄答案和討論,卻可以視而不見,有時候還叫學生"噓,小聲點",似乎明示著:要抄答案要討論可以,小聲一點就可以了。

這下可好了。得到如此難得的作弊(還需要"作弊"那么隱蔽嗎?)良機,此刻全班不分膚色不分宗教不分你我,可以互相討論、對答案、光明正大地抄答案,一絲考試進行中的氣氛也蕩然無存。

唉......此刻心情一言難盡......

p/s:明天考馬來文試卷一&試卷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