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有點忙,主要是在趕欠老師的功課。過兩天就要考試,真的沒眼看自己會死到哪里去。上次半年考的恐懼至今還歷歷在目,那時候生物試卷二分下來,發現很多字眼是第一次見面的。厚,不讀書就得落得如此田地。明明害怕那種感覺,卻依然一而再地犯錯(浪費時間不讀書)。每次拾起課本都有一堆理由推搪,這樣的場面不斷惡性循環,到最后考試真的來了,才開始后悔。

后悔好像真的來不及了。于是開始計策要捉緊哪一科、放棄哪一科。

語文科需要度的只有文學的部分。其他理解和書寫是看平日的語文水準,要差就差,我真的沒辦法了。

科學有物理、生物和化學。物理這科很多都用算的,應該多讀一點、多記一些equation就行了;對于化學這科還有一點感覺,所以考前真要重讀。至于生物,我只能說很對不起Izwa老師,因為很多東西和特別名詞要背,我不是背東西的料,這一次大考極可能因為生物科而掛彩。

高級數學是拿錢去補出來的,考不好就等于是和錢過不去;歷史老師雖然每天辛勤為我們耕耘,但我還是不得已向她say sorry,因為到現在我還不懂歷史第九、第十課是在學什么東西;數學是蕓蕓科目中最輕松的科,所以一定要考好來;有時候道德這科真的很無奈,來來去去寫那幾個nilai,內容硬硬只能用掰的方式來expand。

唉......最廢的還是體育和公民教育。那該死的體育科,一年才下操場沒幾次,還要做一本folio給她。真的很莫名其妙,當年看到厚厚的體育課本,我就懷疑:體育這科是用"讀"出來的嗎?難道做完folio就能拿奧運金牌嗎?說到那女體育老師,她嘛也很怪lán龜毛,selamat pagi cikgu三個詞就不能講,一定要salam sejahtera cikgu x。什么嘛…難道是太后咩,那么難服侍……

今天是PMR最后一天。華文學會布告欄的鎖頭不知得罪了什么人,居然玩失蹤。買了一個新鎖為布告欄當保安,在上鎖的時候碰到一個中三的學生,她的讀書成績向來很棒。很家常地問她作答得怎樣,她說有作文寫到離題、有些科目很難。其實她大可放心啦,大概去年這個時候,我好像也是醬子回答別人的。然后她問我中四這年的讀書感想。說來慚愧,今年幾乎不和課本做親密伴侶了,知識也沒放幾樣入腦。

昨天補最后一天高級數學。平時明明很有信心的回答,昨天卻做到很想拔光自己的頭發,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