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改搭巴士去學校,可還未搭足一個星期,該巴士卻狀況連連。繼上個星期巴士壞在學校前(據說是剎車器失靈,但亦有爆胎之說)。
可今早發生的意外真是把一巴士的莘莘學子嚇飽了。

話說巴士停停走走接學生上學,邊往學校的方向開去。我和銹彬坐在巴士右側最后第二個位子,有的沒的閑聊著。
這個早晨好冷啊,下過雨,空氣中罩上薄薄的霧氣,熹光微微照射在大片的玻璃窗上。

“碰!碰!碰!………………”突然間轟轟聲响驚醒了半醒不睡的我,我下意識地往發出聲音的方向看。
把頭往右一瞥,只見窗外黑色在移動,硬生生地劃過巴士的右側。
沒錯,一輛大羅里的左側淺淺在巴士右側“親吻”過去。
然后很不負責任地,加速,呼嘯而過。

霎時間,巴士內掀起小小的騷動。
還好摩擦的沒有很厲害,只是部分鐡爛了。有的碎片更是飛入巴士里。
好像有敲到人。
還好那人沒事。
然后巴士繼續上路,把我們安全送抵校門。


事后我在想,如果羅里撞向巴士的角度在再斜一些,第一個撞到的人是我。
如果今天我就這樣死在車輪下,我一定很不甘愿的。
有時候會想很多,如果我就這樣死掉,報紙會用什么標題形容這場意外?版面大不大?有沒有我的名字?怎樣形容我?
如果我掛了,我會讓誰難過?大家會不會去拜我?還是就當有個人蒸發掉算了?
我怕嗎?
這個時候的我,是怕死的吧~
太多事情還沒經歷,掛掉就沒機會嘗試了。

晚上去叔叔家看baby。嬸嬸剛出院,第二次看到baby,感覺是怎么個子縮小了啊?
可能是baby放在育嬰箱給的錯覺吧~
baby手指頭小小的,一個手掌才跟我的手表(四方形大個那種)一般大,看得我心里窩窩的,好可愛哦~
不巧的是,坐在屋外和親戚、隔鄰聊天時,停電、引來了一大堆蚊子。坐在那里簡直是在喂蚊子。
但是,只要稍稍把頭抬,就能看見未滿的月散發光氣,及在其周圍形成的光圈,雖然不是滿月,但,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