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公車第一個座位,面向參挾著冷空氣的風,我倏地察覺到美好的假期就這樣消逝了3天。

這次是我中學生涯以來第二次的生活營。嚴格來說,我應該算沒去過假期生活營,因為第一次去的是培訓營,而這次去的是一個course,st. john的s.t.o課程考試。
以上兩個營會都標榜著:這跟你們平時的玩樂派假日營不一樣!

和我一起參與這個3天2夜的活動的還有凌及涵。她們倆看起來都不太能適應這種培訓式的營會。
我算能適應吧,自從參與過最嚴苛的學記培訓營之后,也對這種緊湊的生活節奏見怪不怪了。

抵達太平車站后,總部的Low Boon Ken開著救護車來載我們,我以前就看過他了,對他的印象只有一個字——兇。
長到163cm那么大,吃了15年多的米,我還是第一次坐救護車呢。
拐過幾個彎,車來到綠意盎然的世界,目的地漸漸浮現眼前,那是st.john霹靂州北部區的總部,同時是間老人院。
我在中一的時候曾經住在這個地方3天2夜,中二中三都來過出席一項小小的儀式。
由于距離關系,我們早在活動前一晚抵達,然后住在該部的還未開始的托兒所。
當晚,敞大的托兒所躺著三個感覺莫名的女孩子。

課程點滴
整個課程的參與者有22個,男女人數非常地平均,都是從太平各地的學校來的。距離總部最遠的就是我校了。
3天里的主軸就是聽講座,講座總數超過10個,每次講座時間從一個小時至兩個小時不等,依重要性分配。
除了講座,其他活動只有煮菜、操步、團康、沖涼、吃飯、睡覺、晨運,十只手指就數得完了。
煮菜還算重要要,菜的味道會被記分,分數會記在考試內。
除了日常作息吃飯睡覺洗澡,其它活動只占了很少很少的時間,可見和考試沒什么聯系的活動只能分配到一小塊時間。
盡管,我最愛的就是這些零壓力的時段。

聽講座很悶,悶得即使用牙簽撐著眼皮,眼皮可以瞬間咔嚓成兩段。
煮菜環節很好玩。22個人被分為5組,我是第三組,隊員5名,隊伍里兩個男孩子都是口水多過茶那種,還有一人是印度女子,另一個是涵。
第一天的食材是菜和雞肉,我們把它煮做炸雞和炒菜。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碰生雞就是在這里。(感覺?)還好咯,沒多大感想,只覺得雞的脂肪很噁。
第二天每組有菜和幾尾甘望魚做主食材。
再來一次,我身在漁夫之家,這種甘望魚,我們家幾乎天天在吃,但第一次碰生魚還是在這里。
最難忘的是我們組太強了,人家的魚都是用炸的處理,我們組一部分的魚卻是用蒸的煮哦。因為沒有蓋子,我們用報紙遮著鍋子的表面,整個畫面就是很搞笑吧。

來到這里才發現我就讀的學校的圣約翰隊伍和位于太平的北霹靂總部逐年脫節了。總部的常年活動如Flag Day,Cooking,state camp,home nursing,highway duty等,前兩項我校沒有參與,后三項我則不曾出席(真后悔以前聽到st.john活動就左閃右躲),以后還真要多多跟進才是。雖然說我校離太平有一個小時半的車程,但我已經對“遠距離”沒有感覺了,只要真的有心,沒什么阻擋得了決心。

這里的人大部分都不錯,只是男孩子稍微雞婆了點。AJK也很和善,雖然我們完全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曾看過我們,但還是有關心我們的工委。
居住的地方是三角形的小屋子,所有女孩子睡第二間,男孩子都睡第四間,安排算挺周到的。

愛上這里的自然環境
太平真不愧是雨城,我在、那里的四天里每天下雨,一天下來可以下超過三場,而且是完全沒有征兆的。
我喜歡這充斥著綠色的地點,除了一棵棵的大樹圍繞,這里對面是學校,學校后面有座山,我猜它應該是太平山,再仔細看看還有個瀑布。
樹多表示落葉多,一陣風吹來,站在樹下看著落葉紛飛,當車子駛過枯葉滿地的馬路時,那片片落葉還會隨著車輪飄蕩在空中,又掉落路面。
也許也野猴子出沒是一個困擾,但不會影響我對這里的好印象,好山好水好空氣,還有我的好心情。

我可不可以討厭一片草原?距離我們居住的三角形小屋與總建筑物隔著一片草原,由于不間斷下雨的緣故,這片草原長時間是濕的,所以每次我們走到三角形小屋,又往返總建筑物時,包鞋都濕了,整個腳板是非常之難受。

自覺考試考得不太好,筆試題目不難,示范急救及口試很差,被測驗官挑出一堆毛病,有些題目也答不出來。
我已經和自己做了承諾,甭把當成s.t.o看得太重要,即使當不成,也只許失望一些。
就當作這次是學習吧,學習知識,學習獨立,學習和不認識的人相處。

還有很多感覺……放在心里比較好……


坐在電腦熒幕前,回想起一切似是剛剛發生的營里生活,我倏地發覺到原來我回來一天了,美好的假期日子就這樣在我指縫間溜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