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半年假又來了。說短不短,有半個月之久;說長不長,假期這種可以什么都不做、也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一段空檔,是最容易揮霍掉的。
假期前考了3個星期的半年考,折騰死我了。
我算過了,語言課3科都有2張卷,數學2科都有2張卷,理科3科都有3張卷,加上歷史2張、道德1張、公民教育1張、體育1張,加加埋埋共24张卷。
我开始感覺到考试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小学时候喜欢考试,是因为考试期间老师不会给功课。
初中时候喜欢考试,是因为考试期间老师没有教书。
现在升到高中,开始抗拒考试。
我总觉得這3個星期來,我們就如遭到洪水來襲,每發一張考卷下來,我們就沉浸在考題中,或者可以說是溺斃。
然后考試完大解放,就是我們被送到避難營里,挺自由的避難營。

什么樣的平時讀書進度,什么樣的考前準備,什么樣的考試心情,產生什么樣的成績。
ok,自己讀自己考,自己成績自己知。
我的生物和物理,你們都可以撞墙了。

還有,放假回來分發考卷,就是收拾殘局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