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的前幾天我們都很high,
主要是可以回家,
二來過年嘛~

那幾天我嗅到年味很重。
在locker休息的時候大家討論著怎樣回家啊,
回家要干嘛啊,還有家鄉的二三事。
這是比掛在滿街的紅色燈籠或裝飾的粉紅桃花源
還確切告訴我:“新年到咯”的信號。

廿九店只開半天,晚上出席公司的收工晚宴~,
大家都穿得很美很帥,我還是人生第一次敢講自己是靚女,嚇死人啊~

日本人喜歡喝啤酒。這是我看了《螢之光》和2個月以來觀察的論點。
基于不了解為何小螢那么愛喝冰啤酒,
加上想學會喝酒(未來派得上用場),
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學大家“咔嚓”豪爽地拉開Casberg的易拉環,
呼嚕呼嚕地灌下腸胃……


OS:靠,好難喝啊!!
後來我喝得臉部發燙,頭部則稍微昏厥輕飄。
還好我不會起酒瘼。
然后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喝酒,在我乾了第二罐酒的時候。

阿展很幸運,在幸運抽獎中抽到次獎——32吋LCD!
哇,你要怎樣帶回Bagan Serai?

晚上在爸爸朋友——老古叔叔的家睡一晚。隔天7點驅車回班台。
我第一次了解到什么叫歸心似箭。
游子啊,你們都與我同樣的心情嗎?

腳從車上踏在班台地上的那瞬間,我望著站在門口的媽媽和哥哥。
原來我還沒計劃好如何面對這一刻——
對一個初次離家到外地一個月多的丫頭,
這盼了好久終于盼到的返鄉日,
不僅滿足了思念,個人轉變也何其重要,
要讓父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會不會照顧自己。
我沒有做出預想中給媽媽的擁抱,只是侃侃地稱剛贊裝修好的門口好好看。

然後出門了,去找久違的朋友。
駕著摩托在班台的感覺,居然那么不實在。
我得不停地提醒自己:這是真的,你回來了。
圓,你長高了,但還是比我矮XP
文川,hallo,第一次跟你聊天呢
Girl,你……發福了啊?……
凌,不要不開心啊~你話很少耶
杰,哈哈,我終于看到你的botak樣了
黑豬,(如上)很有朝氣的豬~
茜,你越來越娘了啦
雯,幼教的工還蠻有趣的
涵,你的短髮造型好好看,有像Hebe哦
昀&微,你們一定要努力讀書,但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婷,你變(更)美了~咔咔
麗芳,你變得更加美叻!
嘉希,你的大學好讀嗎?
朝勝,我是不會當老師的XD
志輝,祝你和嘉希情人節快樂,哈哈哈!
秀秀老師,希望你不會被學生氣昏啦!

我很喜歡聽你們的當兵日記,
聊聊我們這里的生活趣事,
也享受笑到掉淚的每一刻,
還有溫馨的寒暄氣氛。
但歡笑的同時總不自禁地聯想到很快就要回去開工了,
好容易狂歡的心又被揪了一下……

午夜12點短短紅炮聲響后的長長煙火,看得頸項酸了還有點無所事事,
ermm……圖個氣氛吧,
有時還真不得已需用假裝忙著發信息掩飾寂寞,我常這樣。

朋友說我變美變瘦了,我必須謙虛地收下你們的美言,嘻嘻。
我不斷說:我變hiao了,一是事實,二是掩飾我的不善言辭。

年初一如往年探望親友,但出門時間稍微晚了。
我真的很hiao,出門前還吹頭發但吹不到效果,媽大概被我的轉變嚇著了吧?
但她能接受我的轉變。至少我覺得這樣的轉變是好的。
阿臆妳又長大了!而且開始聽懂我們的話了,很乖很乖~

晚上臨出門和朋友在家聊天,捉緊最后的相聚時刻。
我大概吃多了食物沒消化,腹脹不舒服還嘔吐。
12點15分的巴士,載走我對家鄉的留戀、
對家人的思念、對朋友的眷戀……

爸,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出獨自出夜門
媽,我會控制自己省著花錢的><
二哥,我想讀Form 6叻
弟,你不要嚇壞我啊!為什么你不喜歡出聲講話?老師懷疑你有點自閉啊……
大哥,記得常來找我耶~

新年還是回家過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