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五的最後一個學期,注定要孤單地過:

以往全班到齊的日子不復上演,

上課時和老師鬧的情景更難以重現。

正正經經、學生齊聚地上一堂課,還確實有那么難。

這是最後一個學期。

我們學校沒有畢業典禮,中學畢業的感覺沒有正當的管道釋放,卻

在這一刻已滲透出些許如斯感想;

也許考完最後一張考卷就宣告正式脫離中學生涯。

 

考前學生集體放假是一種惡性循環。 

我們學校的特有“習俗”:即將應付政府考的考生都不去上課。

學校開著就是讓人學習,但考生寧在家自修(尤其是前段班的)。

考生不去上學的原因是老師都沒教書了,最多也是給練習。

老師不教書則是因為學生人數很少,而且考後課文也教完了。

兩個原因相互影響著,如果能達到共識是最好不過了。

其實老師應該教學生作答的技巧和幫學生復習,我想。

 

開學那天我沒去上課,和朋友約好的。

星期二朋友也沒去,但我去了。一個人坐在課室,在別人眼里是很奇怪。

出席的祗有7個人,2個去考美術,4個友族不知到哪兒了。

原本想去圖書館坐,可單獨留在班上讀書的感覺很好,所以一坐便做到放學。

盡責的歷史老師還是有進班,祗有我一個學生固然不能上課。

拿了考卷後,老師坐在我對面講解,一對一的教學不是全部人都有的哦*^^*

 

昨天和今天大夥兒“終于”舍得來上課了。

主要還是拿預試考卷,所幸老師還有上課。

我發現,其實我們學校、教我們班的老師都是很好的,

如果在課業上有不明白的地方去問他們,

他們會不厭其煩地幫助我們。

之前都認為老師不好,很大部分是因為沒有用心在上課。

其它的,由于我們學校讀書風氣不好(無—論—在—任—何—班)

很多老師在我們學校教書後失去熱忱,變得教書不積極。

當然免不了還是有害群之馬混在老師之中啦。

 


馬來文老師
Pn.Zaiton很懶惰(事實),但她的國語功力很深厚。
拿到考卷後馬上去詢問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她很樂意講解。


歷史老師
Pn.Nurul Huda是公認的好老師,也是我認為最盡責的老師。


我的化學試卷二好像亂考醬,不信的話問小爽就知道。
於是我纏上化學老師Pn.Rohaya,她好到一題一題跟我講解咧~
她上課真的很悶,自己讀更好,但考試的東西可以問她咯。


小爽和黑豬笑點很低!今天祗是說:
“英文老師進來一定用手遮嘴巴『咳咳咳……』,
然後說『Hari ini saya tak berapa sihat…』”
就這樣一句哦,他們居然給我笑趴笑到啦啦醬==
英文老師Pn.Zuraida體弱多病是事實啊,很好笑嗎??
她昨天借了我一本參考書,因為我告訴她,
『我英文語法很差,想借一本語法書』
英文考卷還沒分。


生物老師
Pn.Izwa神情凝重、嚴聲厲色地 走進班,面對一群不爭氣的學生。
她真的很生氣,生氣多過失望,氣我們沒聽她的話,恨鐵不成材。


物理老師
Ling,應該也很失望吧……他鮮少對我們表露其他多余的表情。


學會顧問黃老師,她很好笑,被我們幾個纏了很久,還是不答應敘別會的建議。
老師啊,妳就把條件放寬點嘛……



讀書啊,沒有魯夫的本事,絕對會被大野豬吃掉。

 

p/s:星光大道播了幾季,我都不怎么喜歡張宇的聲音,

但這首《歡喜來逗陣》的片尾曲我很喜歡,有點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