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和中學慶祝教師節的方式很不一樣。

還記得,小學最令人期待的 日子是就教師節和兒童節。

那天不需要上課,每個學生從家里帶食物來學校,和同班同學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笑。

度過了12次這樣的歡慶后,雖然有點不舍,時光往我推一把,還是得進入中學就讀。

中學生涯展開以來總認為“教師節管我×事?”

對于自己四年來都缺席教師節慶典感到光榮無比(ermm……目前還是這么覺得)。

 

我們學校的教師節主要由學長團負責,整個活動流程和細節都由學長團的成員布置安頓。

(呃,當然,這件事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身邊在學長團里擔任要職的友人都為這慶典忙得不可開交,我倒樂得清閑。

 

今天的活動他們策劃得很好,真的。

 

其中一項送禮物給老師及拿蛋糕給校長切的儀式,是他們精心準備的驚喜。

這驚喜非常美。

中三的淑惠,我們中五的阿雯,中四的慧藝,

三個天使,把禮物和蛋糕送出去。

很漂亮的說。


 

慧藝笑得很甜。她讓我很想唱五月天的《天使》。

 

501幾條友一時興起,一起演出一項合唱表演。

曲目是Especially For You,很舊的歌了,但我們用的是改版過的吉他版,歌手不詳。

這個蠻好聽的,流暢的曲挾著堅定的聲音。

很可惜,我們練習不夠(才練兩次),歌詞又背不熟,表現沒有很好,哈~

癲就癲啦,這才叫中學嘛!

 

其實……我們有準備大字報,哈哈~這整堆都是我們的。

所以大家在唱的時候眼睛都向上吊,而不是面向臺前的。

 

 

阿杰彈吉他配合阿燕唱的《Country Road》,表現就十分亮眼。

雖然聽過好幾次他們的練習,但覺得表現最好的就是這次的正式演出。

 

教師節最大的意義就是要我們學習感恩,感謝循循善誘給予指導、又曾經在我們身上花多少心思的老師。

今年有好幾個很想好好答謝的老師,

Pn. Izwa,教了我四年的老師(中一PJ、中三SC、中四&中五BIO),感謝她對我的用心;

黃老師,中四的華文老師,也是我們華文學會的顧問+負責導師,感謝老師的教導,還有華文學會,沒有她真不行;

張錦發,大家的高數補習老師,補習他4年有了,他真的是個很棒的老師;

周秀秀老師,化學補習老師,才補2個月,不過她很厲害教書;

等等,也許還有遺珠。

 

小埋怨。一早要去學校的時候被阿Girl攔下來,說要我幫忙弄卡片的東西。

真是的,多一個小時就要用到的東西,他竟然還沒搞定,氣炸。

當然他也很辛苦,pengawas的東西又要弄,代表校刊編輯會的東西也是他一個人負責。

但他也太不會分配時間了吧!

我沒有埋怨他叫我幫忙的意思,只是很不喜歡臨時臨急趕著弄東西。

 

還是會寂寞。

還是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