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喲!
我知道這是2011年的第一篇博文,
縱使今天已是3月……14日了。
管他的,遲到總好過沒到。(Late is better than never.)

今天是假期的(數著手指頭)第三天。
中六不長,認真算起來不會多matriculation很多天。
但假期很多,左半年、右半年的,中六生會比其他管道的大學生遲一年多畢業。
就這樣輸在社會競爭的起跑點了,是嗎?

未必哦我覺得。至少目前這一刻上了中六近一年,它給我的感覺不差,
我結識了不同的朋友,特有見地的、同樣嗜書如命的、愛玩愛鬧的、怪胎類的。
嗯,是很不錯的。


那來個年度第一季自我檢討吧!
努力……還是不夠啊!
除了完成平日的功課外我就無法做的更多了,如學習新課文、做額外練習題、
複習去年的課文、英文新詞檢索、每天看一點點的課外書等。
告訴我,有什麽法子讓我做到以上的事兒?
我需要,真的需要做到。

從來別人的勸告、閱讀來的都對自身沒多大影響。
每一種領悟,必先由自身體會過,感受過,發生了腦力激蕩或化學效應后,
方能完全的瞭解個中奧秘。

月前stpm成績放榜,結果是
他們都考的超好,還不是普通的好!
這讓我很不是味道(?!)望成莫及吧!
撇開未來、選科系、進大學,我關注的是:
他們走過的路。
他們花了多少精神、嗑了幾杯咖啡、熬了幾個夜……多少辛酸只有自己清楚。
真正的努力,才值得回報。

當然work hard,play hard。他們玩的可瘋了。
沒有瘋過的中六是辜負了青春!


往前的路還很長,200++天后我會坐在考場。
寫完最後一道問題,一切已成定局,大勢已去。
從考場出來後要看多久電視要講多少廢話要發多扯的春秋大夢都行。

倘若沒有認真努力過,成績不行考不上大學或選不到屬意的科,也只能怨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