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死的……10分鐘前仍屬於這個家的笑容都從嘴角卸下了……

After 17後越來越有種逼自己長大的想法,
好像再不成熟就枉為人了。

成熟固有分好多種,表面上形式上的比如
作風越來越大膽,
穿著越來越大人,
去旅遊也離父母越來越遠……


但對自己最根本的要求是:

-孝順父母
少氣他們,別讓他們老得那麼快,他們還要等我訂的機票,出國嘆世界。
陪伴他們,讓他們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天倫之樂。
有能力的話減少對他們的經濟依賴,別讓他們再為生活喊苦。

-寬待別人,嚴律及自
世界不完美,不是所有人都能達到別人的要求,
所以對人、看事情,不宜太早下定論,凡事三思。
試試站在對方的角度,才能體諒別人。
(晴,現階段,我把自己的角色定為朋友里的笑果。目前為止還挺享受這個角色。)

而自律,尚是我欠缺的吧!
上了中六,卻沒認真地尋找一條將來要走的路,卻沒認真的看待課業。
曾經笑努力的人很傻,曾經傷害過一直很認真做學問的人(還好他人好,不跟我計較)
直到星期一看了歐陽文風的社論才驚覺成功的人一直都很努力,肯吃苦。
也要有責任感吧。

-懂得感恩
-懂得對社會國家及地球的責任


xx

爸出門不在家用晚餐。
原本和媽媽相處得挺愉快的,前所未有的。
媽提議我煮義大利面,她煮面作為晚餐,我歡喜的答應了。
(心裡竊喜,原本就想在她過幾天的生日煮給她嘗嘗)
然後,費了一些功夫,弄了2盤出來。
一份是弟的,一份是我和她share。
我在廚房里清洗廚具,熱烈地和她交談,滿心期待她的評語。
原本她說怕吃不慣洋人的食物,所以才要和我share。
沒想到她把整盤吃光了=D

然後就是她煮給還沒吃的我。
面端上桌,我滿心歡喜地吃著面,慶倖著今晚的幸福。
誰知,她很煞風景地犯了老毛病,挑我的毛病。
(最反感就是她老愛教我禮儀舉止etc,老是重複重複再重複)
她滔滔不絕的說著……我決定尊重她,一句都沒頂撞她。
我知道只要我一出聲,結果就只有吵鬧不休。

多番忍讓并無法修成正果。
她說:“妳沒頂撞我,但你的不滿全都寫在臉上和動作上了!”
那一刹那我的防備全數瓦解……眼淚又不爭氣地滑下臉頰。
我說,你到底要我怎麼樣?我已經一聲不吭聽你的了。



一個溫馨的晚間就搞砸了。

xx

媽,二哥不是告訴過你嗎?
你說的話,我能接受的早就聽進去了。
那些重複又重複的,我就是硬不就範。
直到有天碰壁了,發現了不妥,我自然想起你的教誨。
自然會一次性修正錯誤。




千言萬語……此刻心情是條纏死的結,願我能親手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