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爽說我的部落格生草了。

哈哈,是時候來除草咯。

 

說回上個星期的事。

4月14日(星期二)晴

星期二去檳城玩,主題是參觀USM理大,可這卻是整個行程中最悶的一環,哎唷。

如果在那里能測試你適合讀哪一科的話,我樂見其成。

在那里看到了很多遙不可及的東西,那是一些平常好像不可能接觸卻又和我們息息相關的。

一大堆弄得漂亮卻令人厭惡昆蟲標本

動輒幾十萬塊的大型儀器

還有名字長得越來越怪的生物學名

 

Os:“大學好難……”

給我們講解的人,他的話我沒有聽幾句下去,反正聽了也不怎么明白。

我只是邊看邊在思索,要用什么管道進什么科系畢業做什么工作會有什么未來……

茫然。

 

還去了一些很好玩的地方。

Fort Cornwallis,原來這個我一年至少經過一次的地方內有乾坤。

那是當年Francis Lightpenang時,蓋的一座防衛堡壘。

想當然爾,當年的堡壘被炸到爛爛了啊,不過后人有努力地把它修復成當年的樣子。

從大門進去后有一個叫做古色古香的味道,那磚塊承載風霜多久了,炮臺上的大炮瞄準前方的大海整個世紀了,躲在防空洞的大炮又沉寂了幾個年頭……

大伙40人被分派成5人一組,要根據堡內提供的資料尋寶,挺新鮮好玩的嘛。

很可惜輸了比賽==(重點是贏了比賽有二十塊的獎金)

 

 

哈哈,原來古堡旁邊大大的草場就是舊關仔角。我也太沒常識了吧~

 

到了尋寶游戲的尾聲時,班上的一個印度女生兼巡查員副團長——迷你仔(幫她取的外號)丟失了錢包。

其實通過這些突發事件可以認清很多人的態度。

事情的主角必定心急如焚,已經夠折磨了還得邊找錢包邊面對其他人。

其他人呢?

好心的就很勤奮地幫忙找。

像我這種卑劣的人類……平時對她沒啥好感,不想被紫外線曬黑兼多流幾滴汗,很敷衍地邊找邊走向有冷氣設備的小房間。(但這幾乎是人之常情,通常那個好心的人都會被大眾揶揄作笨蛋。)

但我還不至于那些不幫忙找還站著看笑話的人過分吧……

(當然,卑劣就是卑劣,不能分等級。所以我還是被歸類作卑劣。)

 

之后還去了一座富麗堂皇的政府部門。因為我仍然摸不清楚這么大一座大廈是拿來做什么用的,所以無法多加解釋。只能說大廈內部裝修花了不少錢啊……

(那里提供的午餐也蠻正點的。)

 

USM里面有一間博物院,還頗有看頭,一些科學的東西也蠻好玩。

 

晚上7時許,老師放大家各自去gurney逛街。在去逛街前,我和朋友在出了名小食好吃又便宜的檳城小吃檔找吃。Penang Laksa果然讓人無法自拔呀……

 

其實去gurney也沒什么能做,最多是window shopping,反正沒多余的閑錢是絕對消費不起那里的高檔貨。

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big apple。興致勃勃地和朋友們一人一盒買回去,想要帶回去給家人嚐一嚐超級肥膩的美式甜甜圈。這就是唯一的收獲啦。

晚上回程中疲憊不堪,很軟地癱了下來。不行啊……隔天還有比賽。

p/s: 話說那甜甜圈漂亮的外貌無法打動家人已飽的胃。那一晚,6個甜甜圈躺在冰箱過了一夜。失望啊……好心買東西給你們,你們卻不趁它新鮮快點吃掉……

再p/s:心情上,蠻開心的,尤其有朋友相伴。別忘了檳威大橋上瘋狂的我們,還有開著車優雅的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