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多去跑步,即便天空轟隆轟隆作響。趁烏雲還沒飄過來,就換上運動鞋出發了。

因為跑步是一個人的運動所以帶上了耳機。

1.  如果想著自己在跑步,想著要到達目標,那其實會很辛苦。
跟要忘記一件事、一個人相同。因為全副心思都在同一件所以一直在為同樣的東西打轉。

所以我聽錄音來分散注意力。

 

2. 上坡難、下坡易
因為是往上所以斜度與反地心吸力讓步伐沉重。因為是往上。
只要沉得住氣就會到終點了,如無意外。

下坡容易多了。所以要沉淪很容易,根本毫不費力。
Applied to life.

 

3. 習慣
午後跟室友巧慧聊著,聊到“習慣”。
好友失戀了,我不停安慰她:你只是不習慣。
只要把習慣戒掉,生活會好起來的。

然我突然不解,“習慣”和“感情”可有關係?怎麼分辨這兩回事?

xx

這是我這個星期第二次跑步。下定決心要成為愛運動的女孩(笑),減肥、健康、跟風啦。
前幾天跑,沒跑幾下就氣喘吁吁了。
我安慰自己,還不“習慣”啦。

今天能跑比較遠了,而且回的途中,居然全程不用停下喘氣,一口氣飆到宿舍大門。
呀,我的體能“習慣”了呢。

xxx

習慣,可以被逼習慣,也能刻意去養成。
習慣破舊的宿舍,因為沒有選擇,因為沒有採取行動去變更,只好用日子的長度、讓感官麻木。
習慣有誰的陪伴,因為刻意去製造聯繫、刻意在一起,“感情”讓“習慣”滋長。所以感情的存在與是否“刻意習慣”有直接關係對不對(嘿呀)。




p/s
在馬大後山跑步真心棒,可以看附近的發展啊,看亞航班機飛過,看運動中心的男子踢球,看滿月漸亮……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twan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